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园区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概况 园区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发挥北师大在学科、人才等智力资源上的优势,结合社会资源,为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搭设信息沟通和综合服务的平台。园区位于海淀区学院南路,与北师大校本部一路之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密集,人才技术优势十分明显,有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园区总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已开发建成8万余平方米的建筑规模,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已形成五个特色孵化器: 现代放射性化学药物技术孵化器、新材料技术孵化器、城市防沙治沙与水土保持技术孵化器、教育信息与远程教育技术孵化器和文化科技产业孵化器。自主研发出特种油料作物好好芭、963-IC号紫玉米、抗癌药物CNB等一批重要科研成果。
    2001年,北师大决定加快发展科技产业、建设北师大大学科技园,先后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由此开始了十余年科技园探索与实践。2001年5月,经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大学科技园”;2003年10月,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2005年12月,北京师范大学又与中关村管委会合作共建了北师大留学人员创业园。2014年12月,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将科技园有限公司划转至资产经营公司,自此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和科技园有限公司分开运行管理。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科技园区建设管理条例》,北师大科技园主要功能是: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机制、风险资本交易机制、科技型产业创新机制,推动北京师范大学的科研与科技开发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的持续高效发展;加强科技企业开发和管理人才能力,提升科技产业孵化水平,增强北京师范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建立结构完善、功能齐全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以及科技产业孵化与创新园区;为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北京师范大学的总体建设规划做出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