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学习>学习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4日下午,张凯副校长带领大科园中心成员,在中心会议室学习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内容如下:
    为全面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此方案。
    方案内容主要包括:
    一、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中央文件的精神实质
    二、推进改革创新,统筹兼顾学校各项建设任务
    三、加强组织领导,为落实中央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四、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方案同时明确了各单位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任务清单,任务包括: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统筹兼顾,为落实中央部署提供坚强保障,共6大类,103项任务。
    程建平书记在会上指出,学校要针对巡视意见,及时整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将其与学校工作相结合,各教职工应提高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全方位、全员认真贯彻落实,转变“重科研轻教学、重智育轻德育”的现象;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找准定位,加强思想意识形态的阵地管理,统一思想,勤勉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的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