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科园中心参观考察国际大学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在大学科技园建设学生创客空间”的要求,大科园中心正积极开展校内外走访调研等各项筹备工作中。大科园中心会同产业管理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前往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总部进行走访调研。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是在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等公司联合欧美一流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组织。国际大学创新联盟通过与世界知名大学、孵化器和中国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合作,以“海外大学孵化器+中国园区加速器”的O2O模式在全球布局,促成创新项目的投资合作交易,实现全球顶级的研究型大学与中国大学、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的聚合,将研究成果产业化、商业化以促进中国及世界的创新发展。此外,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与全球一流大学合作创建创新社区,包括创新公寓、创业孵化器等。
    走访人员在该联盟执行董事长颜振军博士陪同下参观了联盟办公、会客、路演等区域,了解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发展历史、研发、社会活动等情况。通过会谈,大科园中心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进一步提升了园区的创新创业氛围。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