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服务 创业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双创”工作,园区搭建创业团队与政府相关部门、创业孵化组织、投资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举办政策宣传、创业培训、路演展示、法律事务咨询等各种活动,为创业师生和入驻企业提供服务。

创业培训服务

    采用授课与现场互动、参观学习等方式为创业团队提供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创业培训,有效实现创业团队与成功创业者的对接和转化,为有创业想法或正在创业的团队提供更多指导。

创业实践服务

    建立与孵化器、创客空间的战略合作关系,搭建研发创新共享平台、科技成果孵化平台以及人才培养合作平台等,开辟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进学校“双创”工作。

投融资服务

    帮助投、融资机构与创业团队联系,促进项目和资本深入对接,为创业团队搭建投融资平台。

法务咨询服务

    提供知识产权咨询等法务咨询,为创业团队进行法律风险的评估和防范。 

创业导师服务

    聘请创新创业领域内的知名专家、成功企业家、著名投资人为“京师创业导师”,为创业团队提供座谈、辅导、指导。

京师创业导师名单(按姓名拼音排列)

    葛玉良  管理学硕士,副研究员,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京师创新创业工作室主持人。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创业指导师(高级),KAB创业教育讲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员。自2005年起讲授创业学课程,是北师大第一位开设这门课的教师,至今已有600余名学生修读过该课程。研究方向为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主持多项市级、校级课题,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的学生创业团队先后在 “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指导7项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其中创业实践项目“北京趣普小伙伴科技有限公司”和“Mars火星国际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入选第八届(2015年)、第九届(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侯  洁  普天德胜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北京普天德胜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是依托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型科技企业孵化器,已通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孵育基地、北京市高新技术产业专业孵化基地、北京市众创空间(已科技部备案)等资质认定。首届京师创业论坛《创业生态》主讲人。

    李为旭  合拍儿APP创始人,2015中国十大创意策划专家;“青创公益基金”发起人;曾创建“星汉教育”品牌,北京大学博士。首届京师创业论坛《合拍儿APP的创业历程》主讲人。  

    罗  茁  清华科技园启迪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届京师创业论坛《创业投资与企业成长》主讲人。

    颜振军  哲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教授。中国第一篇企业孵化器领域博士论文的作者,曾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科委软科学处处长、北京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北京创业联合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火炬银贝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多媒体中心副总经理、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执行理事长、北京天作创新科技孵化器总裁、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创始秘书长、国际科学园协会(IASP)中国办事处主任等职。在科技立法、创新战略与创新管理、创业投资和孵化、高科技企业创办与运营、企业孵化器经营管理等方面有多年经验。首届京师创业论坛组织者及《创业生态学》课程主讲人。

    孙丽娟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民商法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博士(证券法方向),最高法院中国应用法研所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联合培养的法学博士后,北京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曾先后在国企、律所、投资公司、最高法院工作。曾在《中国金融》、《中国经济报告》、《法学杂志》、《Journal of Politics and Law》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著作《证券期货交易市场合同纠纷的法律分析》。首届京师创业论坛《资本市场与创业投资》主讲人。

    梅萌,清华大学教授,198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自1994年至今任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中关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席会会长。自1994年起,梅萌主任受命创办清华科技园,自此一直从事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对中国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产学研合作等问题有着全面而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提出的科技园“四聚模式”理论,对科技园以及区域创新体系的建设和发展都有着重要影响。作为清华大学教授,梅萌主任还在清华大学开设了《科技创业理论与实务》、《创业机会识别与商业计划》、《创办新企业》等课程,致力于在大学校园培育创新人才、弘扬创业文化。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