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安全暨综合治理工作的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

入园各单位:
    猴年新春即将来临,为过好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确保科技园寒假期间生产生活各项活动安全,切实做好大科园园区安保、物业、停车综合治理工作,大科园建设管理中心、保卫处、后勤处、大厦物业将于2015年1月20日(周三)下午2:30在大科园中心A座会议室举行寒假安全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内容涉及大科园安保、物业、停车等方面的各项工作。请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准时参加。为保证会议顺利进行,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递交本单位安全管理书面资料
    为了解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请各单位将本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相关书面资料(安全管理制度、组织架构、应急预案、安全责任人联系方式、春节值班安排等)及时递交到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室。递交截止日期:2016年1月20日(周三)。
二、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隐患排查
    各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把握本单位设备设施、人员各方面动态,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预防及应急处理工作,按照本单位生产特点、专业情况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提前做好春节期间隐患排查工作,电源、火源、危险药品、重要仪器等要有专人负责,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上报。
三、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带班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合理安排春节值班,提前制定值班计划,保证值班人员和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通讯畅通,遇到紧急事件必须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对春节期间实施的项目,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企业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带班制度,确保安全。
四、加强安全宣传,禁放烟花爆竹
    春节既是广大员工走亲访友、放松身心的大好时机,又是安全隐患、危机事故的高发时段。由于天气干燥,火灾隐患增加,为保证园区安全,园区各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同时,为避免园区周边居民燃放烟花爆竹引起园区火灾,园区周边严禁堆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各单位应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场所的监管,及时清理。
    各单位要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务必在易发火灾重点区域悬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横幅或警示牌,做到人人知晓;禁止在消火栓、消防水井附近停车,保证车辆有序停放和消防通道畅通;应积极向员工普及遭遇踩踏、火灾、爆炸、暴恐、车祸、落水等事件的注意事项和自救措施,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安全问题已成为园区和企业安全管理的重心之一。为应对黑客恶意攻击、病毒破坏等挑战,避免网络不良信息渗透、涉密信息篡改、涉密信息泄漏等问题,各单位应高度重视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建立完善的企业电脑、网络使用制度,定期进行电脑病毒查杀和数据备份,保证本单位信息网络安全。
    衷心祝愿各单位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业绩,衷心祝愿各位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北京师范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2016年1月14日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