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京师创业论坛>参观访问普天德胜孵化器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8日上午,大科园中心组织学校师生参观访问普天德胜孵化器。9月18日正值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之际,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当前,双创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发展,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与社会海量创新资源,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推动了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了机会公平和就业扩大。大科园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创新创业业务学习,组织创新创业培训活动,烘托学校双创气氛。
    2017年9月18日也正值“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大科园中心杨晓峰老师号召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认真学习,增长聪明才干,承担起振兴中华、科教兴国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此次活动为颜振军教授主讲课程“创业生态学概论”实践活动,为“京师创业论坛”系列活动第五场,京师创业论坛由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主办,旨在搭建学校师生与政府相关部门、创业孵化组织、投资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实现创业团队与成功创业者的对接和转化,为有创业想法或正在创业的团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指导,进一步烘托我校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中,大科园中心杨晓峰老师主持,普天德胜孵化器总经理侯洁女士组织安排了孵化器参观与创业生态交流研讨会。来访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普天德胜孵化器会议室开展了创业生态交流研讨会,会上普天德胜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普天德胜孵化器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提出“4个1”和“3个1”协同发展方式,为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提供“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资本市场”的全链条服务,扮演好架设在企业与政府间桥梁的角色,使企业、孵化器、政府多方协同,多赢共赢。普天德胜孵化器搭建“6+2+1”公共服务平台,“6”即融合政策对接、知识产权、资本对接、专业支撑、市场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等6大基础性服务;“2”即建立“创业导师+创业专家+创业辅导员+创业联络员”的孵化服务链条,营造有利于科技人才集聚和企业家精神培养的基地环境; “1”即提升孵化器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加强学习型组织、创新型组织、服务型组织建设,将孵化器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转化为为企业服务的能力。12年来,普天德胜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多项资质,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孵化器内现集聚企业180家左右,累计获得知识产权数千项,吸引海外留学归国人员300余人,吸引风险投资十亿元以上,年总收入超70亿元,纳税总额超4亿元,带动就业超万人。除此之外,普天德胜孵化器还承担起服务当地的社会责任,为社区老人组织互联网操作知识等培训,开展尊老敬老活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拉动区域经济发展。随后,入驻孵化器创业项目雅乐时空负责人马征向大家介绍雅乐时空的项目概况,并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之后,师生们参观了普天德胜的创业孵化器“C客空间”,并对孵化器中VR虚拟现实设备、无人超市进行了体验。最后,侯总经理就师生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双方表示,学校与企业之间要加强合作,拓宽产、学、研渠道,搭建成果转化平台。不少参加的师生表示,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以致用,并表示希望此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