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院完成基础绿化改造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师生们一进南院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绿意葱葱。南院基础绿化改造工程已在暑假期间全面铺开,并于近日完工。
    暑期内,学校决定将后主楼北侧花坛拆除,以开辟更多停车位。为降低南院绿化成本,大科园中心会同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商议将花坛绿植全部移种到园区道路两侧。考虑到酷暑天气条件下,苗木移植不易成活,后勤绿化队出动上百人次奋战三天,成功移栽了大叶黄杨、金叶女贞、紫叶小檗球等绿植品种,有效美化了南院环境。
    为早日建成“花园式”园区环境,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财经处、大科园中心多次现场勘查、研究方案,在采用校内就近移植节约经费的同时,招募专业绿化团队实施苗木补种。通过大范围的移栽补植和修剪整形,丰富了园区植被层次,有效提升了绿化覆盖率,为南院未来整体绿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