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科园中心召开南院市政基础设施改造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南院园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收尾工作,4月13日上午学校后勤管理处、财经处、保卫处、大科园中心,园区主要入驻单位核科院、化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会同改造工程的设计、咨询、监理、施工单位的有关人员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对南院市政工程进行现场踏勘,确定零星项目的处理方案。
    后勤管理处芦石磊老师强调:目前现场剩余的部分施工材料、垃圾和渣土以及需施工后恢复原貌的区域由施工单位及时按合同约定统一地清理和恢复;设计单位需将本次会议确定的由设计出图解决的部分问题在本周五下班前给予答复,设计文件中不能准确地反映具体工程量和具体工程做法的内容需在设计说明中统一做出解释说明;形成的设计文件及时发施工、监理、咨询、建设单位等有关方。由施工单位在监理单位见证下对设计尺寸进行复核、对图纸不能反映具体数量的部分进行实测。由咨询公司出具整体预算,为提高工作效率预算文件编制可与工程量复核同步进行、及时修正。
    后勤管理处主管人员针对道路上面层铺设前需做好现状路面冲洗、局部修整等准备工作;现场实测工程量部分需保存好原始记录,以便之后作出具体要求。
    咨询公司于翔经理对计量原则、签证性文件的及时办理进行说明,并强调在拆改施工中需本着保护性拆除的原则,对于能够重复利用的材料尽可能加以利用,出现损耗情况的需及时、准确地办理好签证性文件,否则将影响结算工作进行。
    大科园中心杨晓峰老师根据园区市政基础设施改造现状结合园区管理单位和使用单位需求等,与各参建单位就以往会议尚未解决的问题以及个别新增事项进行梳理,希望参建各方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完成好此项工程。
    经过与会各方讨论,确定以下原则:
    1. 属于施工单位施工过程中破损应尽快自行修复、施工垃圾及时清理;
    2. 对于变更新增部分由设计单位出图标注尺寸、做法;对于设计图无法体现的由监理监督施工单位核测,标注具体部位、做法、尺寸。
    3. 造价问题由财经处和咨询单位商议决定。
    经过与会各方讨论,对于具体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如下:
    增项:根据园区停车难的现实问题,将西门内侧原绿化场地改为停车场,为了降低费用考虑用透水砖铺设。由设计出图明确详细做法和范围。
    1. 核科院北楼西侧坡道与新建路面存在高差的问题,由施工方进行恢复并增设活动坡道板(竣工后交由核科院进行管理),监理单位确认工程量。
    2. 包括但不限于如核科院南侧原小路因施工影响破损、现场剩余部分材料和垃圾、新建个别直线段路缘石宽度尚不统一、核科院小平房东北侧甬路的正式恢复等属于施工问题,由施工方及时进行自查、落实整改,同类问题不再累述。
    3. 关于放化楼南侧道路及附属物整修的问题:拟确定处理方式为原沥青路面铣刨加铺面层沥青混凝土;对原路缘石进行更换;对于道路排水总体考虑由新建路面坡度控制将雨水排入就近雨水口;增设路灯照明问题不再考虑。
    4. 核科院小平房西侧区域需增设挡土墙问题,要求设计单位给出设计做法,施工单位照图施工,增设挡土墙与原挡土墙相连接。
    5. 射线重点实验室南门入户通道与新建道路开八字顺接采用150mm厚混凝土地面,具体做法由设计给定,施工单位照图施工。
    6. 核科院小二楼北侧各楼门口由施工方砌筑正式台阶,并用砂浆抹面后养护,施工单位施工,监理单位确认工程量。
    7. 关于核科院南楼周边排水及入户坡道问题,考虑增设排水设施,具体由设计单位与道路、给排水专业沟通后给予答复性意见,再进行做法确定。
    8. 新增园区西门东侧“三角地”设置为停车位,考虑采用级配砂石、8cm透水砖,车位分隔考虑用面层铺设时加色带区分,详细平面尺寸、结构做法、面层样式等由设计确定,施工单位照图施工。
    9. 横二路西端南侧停车位做法参照“三角地”停车位,由施工单位进行施工,监理单位确认工程量。
    10. 创业示范基地南侧原散水与新建路缘石顺接问题:整体保留并对台阶面层、散水面层侧立面进行修补做到与相邻路缘石合理衔接,局部破损的由施工方进行修复,监理单位确认工程量。
    11. 横一路西侧停车场在建工程场地占用广场沥青地面,上面层铺设前施工方需提前与其主管老师做好沟通,做好场地协调。
    12. 沙漠中心D座南侧入口处台阶面层石材局部破损需修复、入户通道面层待修整,修补破损石材面层和道路面层,会议确定由施工单位进行修复,监理单位确定工程量;
    13. 园区污水管线东侧下游接入京师科技大厦A座西南侧污水井的管线存在淤堵管壁坍塌急需处理,列入后续改造项目处理。(非本次施工范围)会议确定由设计单位确定设计方案后再由施工单位进行施工,监理单位确认工程量;
    14. 核科院北楼东西方向小路因施工原因造成局部损坏由施工单位按原貌进行恢复。
    15. 核科院小二楼西北侧停车位突出部分绿地部分因地埋管线较浅,施工单位与设计协商作缓坡处理;
    16. 曲一路西端现状门楼在新做路面完成后可能存在不便于消防车通行的情况,此问题需提出方案尽快解决;
    17. 纵一路北端西侧绿地需就地整平以保证与路缘石顺接,由施工单位进行实施;
    18. N座东北角新做路缘石直角转角需调整为圆角形式,由施工单位实施;
    19. N座需增设电力预埋,由施工单位与化学学院王老师沟通后再行开槽预埋恢复;
    20. A座入口路缘石高于土路需调整,将路缘石高出部分降下来,由施工单位调整;
    21. 横二路北侧资产经营公司、大科园等卫生间排污未经化粪池处理直接排入污水管线,极易造成管线淤堵,由设计院论证后出设计图纸,施工单位照图施工。
    22. 新做路缘石与建筑物外墙间存在缝隙需处理。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