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中国教育报刊社停车及在用办公楼使用事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
    为落实2017年1月5日协调会会议精神,3月2日下午在大科园中心会议室,大科园中心负责人与中国教育报刊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保卫处、资产处及大科园中心相关同志参会。
    大科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南院基础设施改造一期工程收尾情况和停车位建设的初步计划。计划3月中旬对主干道路进行最后一遍铺油,然后划定停车位,确定车位数量。针对目前停车位严重不足的情况,大科园中心已于去年进行园区需求调研以及立体车库厂家建设方案征集工作,拟与学校资产处、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沟通商议上报学校,筹备立体车库建设预算申报相关事宜,并报送学校讨论决策。结合学校国有资产清查整顿工作,希望推进教育报刊社办公楼相关事宜的工作进展。
    安冬梅老师介绍了园区停车位供求情况,目前南院停车压力不亚于校本部,全园正规停车位仅70余个,而仅园内办公的学校正式教职工机动车数量就已达300多个,还未算上园内非校属企业职工的车位需求。同时,由于前段时间南院基础设施施工,车辆全部移停在本部,造成本部停车的巨大压力。
    中国教育报刊社负责人表示报刊社与北师大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在学校学生实践、就业和思想政治意识形态领域研究等方面都曾与北师大有过很多方面合作,双方一直相互支持,希望继续保持合作关系。请北师大在停车管理方面考虑教育报刊社停车需求,同时对学校停车困难的情况表示理解,接受学校统一管理,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应工作安排。关于教育报刊社办公用房问题,国家教委办公厅1988年7月16日的《关于中国教育报刊社社址和经费补贴问题的会议纪要》有所记录,该会议纪要已提交学校。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与会双方继续保持积极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做好园区及周边安全、停车等方面的管理。在南院基础设施改造一期工程完工后,继续商讨具体停车管理方案;为做好园区出入口的统一管理,封闭西北侧停车场与报刊社之间的小门,严禁机动车辆通行。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