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学习>学习全校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7日下午,张凯副校长带领大科园中心全体成员学习全校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具体内容如下:
    程建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报告了2016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程建平书记强调,将以中央专项巡视和中央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学校副校长葛剑平,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研究所所长张大勇分别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董奇校长部署了今年学校行政方面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双一流”建设需要一流的管理,要以此次中央专项巡视工作为契机,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即时整改,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工作的质量和规范化水平;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和研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抓住机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新要求加大各项工作的统筹力度,研究制定“双一流”建设规划。董奇校长还强调了今年财经预算工作的整体思路,要求做到财事结合,提高预算和执行能力。此外,他还介绍了昌平新校区建设工作进展以及珠海教育园区转型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各单位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加强工作投入,以及做好本学期招生、毕业、就业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程建平书记在工作部署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以及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程建平书记布置了今年学校党委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配合中央巡视组做好专项巡视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党委围绕中心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做好中层干部换届、校级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及干部管理工作;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做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迎接党的十九大工作等。
    程建平书记对学校各级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做坚定信仰带头人;二是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三是抓学习,讲方法,做勤勉尽责的引路人;四是做实事求实效,做干事创业的执行人。程建平书记强调,北师大正处在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推进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凯副校长强调,要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全校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勠力同心,共同完成学校安排的任务。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