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领导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08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8日,张凯副校长带领中心全体成员开展学习活动,贯彻落实学校领导会议精神。会议的主要内容有,深入了解本次中央巡视组巡视我校的要求和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明确学校全面配合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 中央巡视组第二巡视组组长讲话

    组长介绍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八项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一)以问题为导向。强调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同时也体现了中央对北京师范大学的高度重视。

    (二)聚焦党的领导。按照政治巡视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了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四个 服务、四个坚持;了解落实意识形态下工作责任制,增强四个自信;了解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了解党领导下的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党建情况,增强党的观念,了解高校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情况、政治学习情况和思想政治建设;了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情况。深入了解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查看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廉洁高效的情况。

    (三)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中央交给的学习任务。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同时公布了北京师范大学的设置地点、电话、信箱和工作时间。

    二、中央纪委副书记讲话

    本次巡视是中央第十二个巡视,聚焦党的领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为尺子,坚定四个自信。

    (一)在政治高度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政治信仰。 

    (二)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以巡视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抓好选人用人导向,推进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

    (三)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保障。全面落实三严三实,贯彻执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战略,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肯定党的巡视工作,发现问题积极配合做好监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三、北京师范大学程建平书记讲话

    程书记表示,本次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北京师范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关怀,积极认识到巡视的意义,以实事求是为原则,按照巡视组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学习,全面配合巡视工作。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视的重要意义。我校要积极发挥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巡视的利剑作用,全面配合积极领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二)全面配合,精心组织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我校要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监督。

    (三)找准差距,认真寻找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正确看待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问题和原因,认真落实整改任务。

    (四)以巡视为契机,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落实。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