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科园中心召开南院基础设施规划设计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3-02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南院A座会议室召开了大科园规划设计讨论会,会议由大科园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主持。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学校2016年工作重点和实事,学校要求进一步落实大科园综合治理工作,同时在大科园设置大学生创客空间,今后中心工作应围绕这两个重点展开,并重点对城美设计公司的修改方案进行技术、经济方面的讨论。
    城美设计公司根据上次会议各职能部处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了方案调整。在“基于现状最低成本改善”的原则下,对大科园的规划设计要求在保证园区景观优美、兼顾文化性的同时,优先保证园区交通停车的需求得到满足。城美设计公司对园区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北京市其他高校的科技园做案例研究,向大家介绍了大科园规划的街道策略、建筑风格、方案平面、种植体系、标识系统、夜景照明、绿化用地等情况,
    讨论会达成了共识,在此方案上进行如下调整:
    1、 优先考虑道路交通、停车位安排的整治规划;
    2、 加强绿化景观设计,营造园区内良好的环境;
    3、 重点设计园区的两个大门及相关景观;
    4、 保留科苑餐厅北侧的广场,围绕广场进行相关景观设计;
    5、 提升科苑餐厅的品质,以用于商务谈判、休闲、学生创新交流等;
    6、 由于人流较少,建议北侧茶庭位置进行调整;
    7、 划分特定区域,建设学生创客空间;
    8、 园区的标识logo遵照师大的标识系统设计;
    9、 估算费用根据修改后的方案进行调整;
    10、所有的规划设计项目要满足消防安全规范。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